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东区调研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贯彻全省投资工作月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投资统计工作,近日,市局投资专业人员深入东区调研投资统计工作,先后到“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施工进展情况介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的监管情况介绍,投资专业人员对目前东区项目统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就下一步做好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依法统计,守底线。统计业务人员需要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填报投资相关报表,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夯实基础,重学习。除基层统计人员外,行业主管部门业务人员要积极参加市县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主动学习投资报表制度,实时掌握投资专业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统计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三、数出有据,保质量。各级统计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全面强化企业(项目)入库、数据报送、数据管理、档案管理、责任管理等工作,坚守统计底线,切实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