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统计局局长蒋启君调研指导大纸房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9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到大纸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市统计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听取乡、村干部对对口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入了解仁和区中坝乡大纸房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认真听取中坝乡党委、大纸房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蒋启君局长结合大纸房村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主导产业,积极探索规模化发展模式。经过脱贫攻坚,大纸房村已形成芒果、樱桃、山羊、土鸡、生猪等多元产业格局,但是主导产业不明显,在产业发展上要因地制宜,动员村组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试种试养,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走规模化和园区化的发展模式,促进全村产业升级。二是壮大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农村发展瓶颈问题。大纸房村现有三个集体经济实体,但是产出效率依然比较低下,村“两委”要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加强招商引资,逐步引导集体经济从一产业为主的发展模式向二、三产业转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加强村组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主心骨”作用。村组干部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驻村干部要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一只讲政治、守纪律、有本领、会干事的村组干部队伍,真正成为农民的“主心骨”,带领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期间,蒋启君局长还入户看望了联系帮扶的王永祥、万有祥两户贫困户,与贫困户拉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两户贫困户的家庭现状和生产生活情况,对持续支持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持提出意见建议,中坝乡党委书记侯锋参与调研指导和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