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扎实做好七人普“两员”选聘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选调高素质人口普查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攀枝花市三举措做好七人普“两员”选聘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理清思路。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两员”选调,把其作为人口普查重中之重工作,早谋划早准备。今年3月开始,市人普办深入各县(区)调研,对“两员”选调思路, “两员”补助标准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两员”选调顺利进行。

  二是广泛宣传,公开招募。各县(区)人普办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海报等多渠道发布招募信息,选聘“熟悉区域基本情况、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实际操作技术、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以及有过普查业务经验等”志愿者和专兼职人员,充分发挥大企业倒班人员、网格员情况清,群众基础好,管理较规范的优势,保障工作质量。

   三是拓宽渠道,选好配足。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同时,充分发挥小区物管、保安、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等有社会阅历的人员作用。 近日,全市选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人数5000余人。其中:50岁以下的人员占比超过80%,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占比65%。分县区看,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两员”占比分别为34.1%、13.9%、21.0%、15.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