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8日下午,攀枝花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普办传达全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和推进人口普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七人普”前期工作情况,自“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工作,在组建普查机构、落实经费物资、夯实普查基础、部门加强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市人普办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区)政府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积极配套“两员”补助经费,做到对“两员”培训考核全覆盖,结合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收集和有效利用行政记录,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11月1日零时是人口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现在只剩1个月时间了,所以各项准备工作要瞄准问题、找准关键。二是规范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决做到依法普查,突出抓好自主填报和现场登记。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要抓好宣传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人普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和大企业负责同志、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