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0日下午,市统计局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局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蒋启君局长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安排党员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统计改革发展中去。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发挥好统计的监测职能,紧扣乡村振兴、阳光康养等方面,完善统计监测体系。要发挥好统计的信息职能,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加强数据审核和质量评审。要发挥好统计的咨询职能,聚焦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社会需求,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相应的数据基础。

审核: 胡杰   责任编辑: 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