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下午,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廉洁文化展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讲授党风廉政党课、讨论参观学习感受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促进廉洁从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的廉洁文化展馆,通过聆听三线建设时期人物故事,感悟了三线精神,感受“心向阳光 干净担当”的思想。

  在五楼报告厅,全局职工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迷途知返》。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启君为大家作了题为《知敬畏 守底线 强担当 为推动统计工作再提升提供保障》的党风廉政辅导课。蒋启君局长充分阐述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廉洁意识淡薄的原因,他从以学识廉,筑牢思想防线;以干促廉,奠定立身之本;以诚立廉,坚定理想信念;以俭固廉,坚守公仆之心四个方面,提出了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党课引经据典,案例详实,有事实,有理论,有原因,有措施,还有对提升统计工作的建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辅导课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做好下一步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各党支部派代表分享了今天的参观学习感受。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党性上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清正廉洁,为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

  最后,全局干部职工在“清正廉洁 求真务实”的廉洁承诺展板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审核: 胡杰   责任编辑: 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