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研究统计新形势,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启君同志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作题为《坚持依法管统治统  谱写统计合格答卷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统计局领导班子、业务骨干,攀西科技城和钒钛新城统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巧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局工作部署,聚焦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统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统计督察整改扎实推进,统计服务质效明显提升,统计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四经普”全面收官,“七人普”初战告捷,统计调查成绩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达到省平均、进入二方阵”目标,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同比提升6位、9位、2位、5位和7位,全省首个康养监测制度获批实施,全市统计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评价中排位提升至第6名。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必须坚持依法治统,才能筑牢统计工作的“防火墙”;必须坚持质量强统,才能守牢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必须坚持改革兴统,才能发动统计工作的“新引擎”;必须坚持服务塑统,才能擦亮统计工作的“试金石”;必须坚持赋能强统,才能增强统计工作的“源动力”;必须坚持强基固统,才能做好统计工作的“压舱石”。

  会议明确,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党管统计,提升统计站位新高度;二是坚持依法治统,落实统计监督新要求;三是坚持质量立统,展现统计调查新作为;四是坚持改革兴统,抢抓统计变革新机遇;五是坚持服务塑统,发挥统计服务新优势;六是坚持赋能强统,激发统计队伍新动能;七是坚持强基固统,筑牢统计治理新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