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创新方式制定名录库专项核查方案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为全面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按照全省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要求,于2月23日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核查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名录库专项核查目的、核查对象、内容范围和工作流程,落实了相关部门和专业职责分工,由普查中心牵头组织实施,要求各县(区)对属地范围内的单位进行逐一核实,各专业负责本专业的核查工作,对一套表单位及规下样本单位进行抽查核实。

  《方案》组建了市统计局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核查工作小组,由局各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分县(区)包干形式,抽取10%规上样本单位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加强对各县(区)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专项核查工作质量。

  《方案》创新核查方式,由攀枝花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抽取名录库总量7%调查单位样本,以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核查,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和各专业规模以下抽样调查样本单位的全覆盖,进一步净化名录库数据质量,为即将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