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统计局联动部门“三个坚持”做好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的协调合作,科学研判农业生产形势,不断提升全市农业生产统计工作水平和数据质量,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所有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掌握的全市农业生产情况、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市统计局就目前农业统计方法制度、国家和省局的最新要求、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介绍,就下一步加强部门合作的想法交换了意见。

  会议达成几点共识:一是坚持法治思维,统计工作是依法开展的,部门统计是统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都需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实事求是,客观反映全市发展实绩。二是坚持服务理念,统计和农业部门都是政府职能部门,应立足本职,根据掌握的情况,就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及时进行精准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坚持沟通协作,统计部门将与农业部门建立定期不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在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培训、调研督导、强化基础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