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五严”规范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贯彻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投资月报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通知精神,不断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客观反映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运行趋势,攀枝花局对下一步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五条规范措施。

  一、严格项目入库要件。下发投资项目入统要件一览表,要求所有项目必须现场全覆盖核实,所有项目必须有现场核实照片,所有项目资料必须有票据凭证,所有项目部门必须签署“项目真实同意上报”,所有项目施工方必须签署项目真实性承诺书。

  二、严格项目申报管理。严格执行统计辖区管理制度,坚持分级审核,未经县级初审项目不纳入本月项目申报。市级集体评议问题资料,结合各县(区)项目入库率及时反馈审核意见。对项目审核有疑义的,要求县区必须再次现场核实并视频存档。

  三、严格项目波动审核。严格执行“先有票后有数”原则,超计划、超进度、数据异常波动项目(企业)必须提供票据,分级审核后无误后解锁。加强对原始资料的审核,对数据质量不高,凭证资料不齐全、修改痕迹较大等项目(企业)下发《投资领域统计专业联网直报平台监测情况内部通报》。

  四、严格项目档案管理。严格执行《攀枝花市关于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资料归档管理工作的通知》,健全完善《攀枝花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企业基础工作规范化,实现基层统计数据来源规范化。组织培训会并现场加强指导,督查项目单位全面建立“一项目一档案”制度,确保每一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从开工到竣工都有一份独立档案,项目档案根据投资进度及时更新,确保投资额与档案内容一致。

  五、严格项目质量核查。所有新入库企业联合名录库单位进行现场核实。所有新入库的亿元以上项目开工信息发布到省网,接受监督并定期到现场指导统计工作。定期对各县(区)项目库进行双随机抽查,对被国家省局查询或数据异动的企业和项目进行检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内部通报,对超报数据的项目进行停报,不真实的项目进行退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