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名录库存量核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核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0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3月2日,市统计局杨军总统计师带队深入西区2个街办、15家企业,扎实开展名录库存量单位实地核查和调研指导工作。市普查中心、工业、服务业、投资、设管等6个专业参加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西区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投资等企业和项目,仔细查看企业运营状态、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财务报表、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走访了清香坪街办、玉泉街办,查阅了统计基层基础所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街办统计站设置情况、统计管理制度建立情况、统计职责上墙、标牌、硬件配置,以及统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核查组召开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核查部门座谈会,西区统计、经信、商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分管领导参会,区统计局汇报了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统计局各专业核查小组分别指出名录库单位核查工作中存在问题,对如何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和做好“四上”企业入库申报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杨军充分肯定西区推进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组织到位。按《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抓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条件保障、制度机制、数据质量、单位管理和资料开发应用等工作,确保名录库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化配合,行动到位。按照全市名录库存量单位专项核查工作方案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联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一套表年报和名录库专项核查任务。三是加强督导,指导到位。区名录办要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名录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单位真实、信息完整,为即将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