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联合开展生猪生产情况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了解全市当前生猪生产基本情况,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国调队组成调研组,深入盐边县开展生猪生产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盐边县攀丰谷林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生猪生产、非洲猪瘟、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并对生猪生产面临的困难和规范建立统计基础台账等提出建议。深入今年下半年将投入生产的盐边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星智慧养殖场,了解项目的建设、生产经营模式、基础配套设施和防控体系等信息情况。据了解,盐边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星智慧养殖场采用“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实现科技生猪养殖达产后可年出栏15万头育肥猪,将有效带动全市生猪产能稳定增长,并为乡村振兴提供就业机会和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调研组还就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与盐边县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