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夯实贸易统计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统计局认真贯彻省局印发的《关于加强限额以上贸易统计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限额以上贸易统计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推进贸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3月10—17日,市统计局服务业和人社科人员先后到东区、西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商贸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对攀枝花佳海电子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的调查单位基本信息准确性、统计数据真实性、上报工作规范性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等内容进行检查比对,并就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

  通过此次核查,被检查企业提高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县(区)贸易企业扎实做好统计台账基础工作,为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