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统计月报》全新改版助力统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统计月报》是攀枝花市统计局面向社会提供统计服务的窗口,每月提供反映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数据。为更好满足社会公众对新时代数据信息的需求,结合攀枝花实际,2021年市统计局对《攀枝花统计月报》进行了全新改版,形成涵盖宏观经济指标、行业经济指标和区域经济指标的较为完备的数据体系,以期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产品和服务。

  新版《攀枝花统计月报》在版面设计、内容编排、指标设置上进行了大幅调整,整体呈现“三大特色”:一是进一步优化版面。创新设计封面封底,将攀枝花标志性建筑三线建设博物馆、苴却砚博物馆、优秀旅游城市等图案以线描形式呈现,使新版月报封面更加简明美观。二是进一步充实内容。对指标体系进行了全面整理,调整和增加部分指标,便于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公众更加全面和直观地了解全市经济发展状况。内容版式更加注重局部细节打造,在保持原有框架结构和主题风格基础上,使阅读体验更佳。三是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牢牢抓住统计服务核心理念,关注统计服务产品更新、改版的实际效果,注重《攀枝花统计月报》的编撰时效,力求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最快、最新、最准的经济运行情况。

  同时,利用时下最热门的“一图看懂”的方式,将《攀枝花统计月报》加工成可视化图表,第一时间上载至市统计局微信公众号,更加直观地展示和表达攀枝花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