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三注重”抓好节能降耗调研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局相关工作要求,为准确把握当前节能降耗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攀枝花市统计局采取“三注重”措施抓好节能降耗调研工作。

  一是注重贯彻落实。市统计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节能降耗形势调研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结合部门和企业数据对重点耗能企业、行业1—2月具体耗能情况、一季度及上半年生产形势、节能降耗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形成调研报告。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为做好节能降耗“双控”工作,3月底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委等单位召开了2021年节能降耗工作研讨会,会上各部门就如何做好我市节能降耗形势分析及目标测算开展了专题讨论。

   三是注重实地调研。3月以来,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单位对四川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重点耗能单位开展了调研工作。通过到企业与企业领导、能源管理人员和能源统计人员座谈,详细对企业实际用能情况、数据来源、报表流程、生产动向及节能情况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到车间查看耗能设备,分析提出数据收集报送过程的问题并找出可挖掘的节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