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部门联合召开“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6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和市国资委联合召开“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工作推进会议。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市县统计、商务、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国资委下属6大企业集团子公司列入名录库中基本情况、纳入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的报送情况,研讨了拟升规“四上”企业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统计部门对“四上”企业概念、标准、培育、申报资料、申报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辅导;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分别对管辖范围内子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相关业务负责人支持统计工作,完成企业升规入统工作任务。

  蒋启君指出,“四上”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相关部门和大企业集团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合力做好“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工作。一是迅速摸清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和参股子公司基本构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统计,对培育达标的“四上”企业及时入库,做到应入尽入。二是健全“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对拟申报入库企业的培训指导。三是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升规入统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确保全市“四上”企业升规入统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