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调研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了解市属国有企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基层统计能力,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军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深入县区开展企业统计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东区统计局和商务局分管领导,市普查中心、服务业和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等业务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攀枝花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企业统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集团)公司经营发展概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面临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全面摸清国有控股企业组织构架,了解“四上”企业培育情况、达规未纳入统计企业情况和临规企业情况,对“四上”企业入库申报标准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指导。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规范建立统计台账,真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成果,对符合“四上”标准的企业要加强监测,切实做到“应报尽报”。二是企业统计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熟练掌握各项统计指标内涵,完善统计基础资料,保留原始记录和凭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相关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指导,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