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1日下午,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全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启君同志围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作了题为“坚持学史力行,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的党课辅导,对全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完成,自选工作创新出彩。二是注重工作结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完成年度统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作风成效、工作成效。三要切实办好实事,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扎实开展 “铸魂提能·统计为民”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会议组织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党史教育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的前世今生》。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启迪了思想的、深化了认识,对统计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两名同志在会上就党史学习作了重点发言。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在科深入阐述了学习党史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做好统计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苏小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做实做细办公室工作。

   下一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将按照总体工作安排,陆续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各历史时期党史学习,局机关各党组织将按要求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理论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