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分析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5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社消零运行分析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市商务局局长周国顺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详细分析了一季度社消零总体完成情况、运行特点、存在的短板等,同时针对商贸专业主要指标、限上月度入库、限下数据采集等进行了培训讲解;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社消零完成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各县(区)进行分析点评;各县(区)商务部门分别就一季度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夯实统计基础,保证数据质量;二是加强协作,发挥信息共享优势;三是强化对比分析,进一步做好主要指标的纵向、横向、环比及年均增速等方面的对比分析;四是紧盯目标任务,做好预警工作,加强对消费市场走势的预判把握;五是主动服务企业,做好重点企业及样本单位的走访,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及统计报表中的困难及问题;六是加强限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将全年新增入库目标任务前移,为全年社消零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市统计局、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