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深入了解乡镇(街道)、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8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深入东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公交公司、钢城机电、锦利钒钛、百杏厨房等企业,实地了解服务业、建筑业、工业联网直报单位统计工作现状,现场查看了瓜子坪、东华街道办事处统计站办公场所、办公设施、统计台账、统计文化宣传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对全面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彭骏对东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以落实《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攀办发【2021】49号)为抓手,全面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一是要高度重视、大胆探索,希望东区在统计机构建设、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市提供借鉴;二是要诚信引领,品牌示范,以打造统计诚信企业为抓手,强化示范作用,加强统计文化建设和统计诚信品牌打造;三是要夯实基础、提升质量,要从业务流程规范、台账建立科学、人员培训到位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与源头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东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市统计局核算综合科、东区统计局、经合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