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提质强能 ”专题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攀枝花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提质强能”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刘志东等主讲授课,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刘处长就统计分析报告的撰写、数据质量的管控、工业经济走势及预判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依法统计的意识;二是树立“安全”和“共赢”两个理念;三是必须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数据管控、数据核查三项工作。此外省局李重阳、龙凤两位老师分别对工业生产和财务统计业务知识以及统计报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由市统计局局长彭骏主持,各县(区)工业分管领导,钒钛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县(区)经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县(区)统计局和钒钛新城经信局(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推动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更上台阶。

审核: 曹巧   责任编辑: 周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