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市统计局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动员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3日,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和团员志愿者在机场路口三号点位和四号点位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爷,您这样横行在公路上太危险了,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不仅您老会受伤,医疗保险还不能报销的呢。快到边上来,以后请走地下通道哈。” 在车流如织的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积极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师傅,请您尽量靠边,让救护车优先通过可以吗?”当十字路口红灯暂停通行,而救护车被其他车辆堵住时,志愿者赶紧前去疏导社会车辆靠边让行,让救护车优先通过。“大爷,您不着急,慢慢走,我扶您过地下通道”,当偶遇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志愿者主动搀扶老人走过地下通道。

  文明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话语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和车辆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市统计局党总支和团委切实发挥青年党员志愿服务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未成年人关心关爱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文明理念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