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结合”扎实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形成部门合力,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出席培训会。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部分重点乡镇统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局长彭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夯实统计队伍力量,提升基层业务水平;二是要深入一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地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三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共抓工业经济发展,共管统计数据质量。

  为确保取得实效,此次培训结合专业授课、现场答疑、座谈交流、随堂测试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贴合部门实际工作,涵盖主要指标解释、计算方法和逻辑关系、升规入库资料审批等,丰富详实;针对部门提出当前存在的工作疑难问题,现场进行交流解答;收集整理部门意见,为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奠定基础。从现场反馈及测试情况看,本次培训会议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