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设管处吉鹏宇处长莅攀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9月6—8日,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吉鹏宇处长一行莅临攀枝花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仁和区前进镇、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东区东华街道、阳城社区、米易县经合商务局、攀莲镇等地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并与市、县统计局和部分乡镇(街道)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攀枝花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攀枝花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思路、有实招、有成效、有干劲、有亮点,尤其是在制定三年攻坚计划、出台基层基础工作意见和协统员管理办法、实施“五个一”示范工程等方面的探索值得肯定。调研组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长期工程和系统工程,必须持续用力推进,一是高度重视、融合推进,二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三是规范建设、持续推进,四是创新探索、示范推进,五是专业引领、精准推进,通过全面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达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目标。

  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东区、仁和区、米易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