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专题研究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专题听取农业统计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学习农村统计业务知识。

  农业投资科专业人员分别从全市农业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农业经济分类及农业核算基本概念;蔬菜、水果等主要经济农作物生产情况;耕地复耕复种情况;生猪生产形势及市场供需变化特点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彭骏局长指出:三农工作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有着特殊的重要性,客观反映相关情况意义重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升业务能力,农业统计涉及指标多,专业性强,市局要加强对各县区及相关部门的培训和指导;三是加强测算和分析,算好农业生产经济账,用数据说话,为政策制定、产业指导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