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促进干部担当履责——市统计局开展“转作风、办实事”谈心谈话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转作风、办实事”新阶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担当履责,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转作风、办实事”谈心谈话会。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谈心谈话会上,局党组成员、总支书记胡杰同志结合新时代新背景下的统计工作新变化和市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从四个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一是多些实干精神,少些务虚功夫。要站在更新的高度和更广的维度,与时俱进地去思考谋划工作,去推动落实工作,要跳出数据看数据,跳出统计看统计,勤学善思数据指标背后的深层根源,多跑现场、多对接,摸准实情,找出症结,解决问题。二是多点关心关爱,少些冷漠淡然。做好组织和个人的双向情感互动,个人主动立足统计局的现在和未来,以严实的作风和克难求进的精神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同时,组织关心干部的成长成才,用心育人、知人善任,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快速地成长起来,让统计干部成为实干者和优胜者。三是多些敬业精神,少些名利格局。要用心在工作上,用力在落实上,用劲在推动上,把工作亮点做出来,把工作成绩做出来,努力成长为业务素质过硬、能够独当一面的干部。同时,要正确对待名利,坦诚对待自身的职级职务晋升,找准并树立正确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心态。四是多一些大局观念,少些得失计较。要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努力开阔眼界,培育出大格局、大情怀,以勤勉敬业之心、履职尽责之能,回报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同志强调,转作风、办实事,做好统计工作要用好“一个方法”,处理好“两个关系”。 一是用好唯物辩证法。善学善用唯物辩证法,一分为二地看待问题。凡事要看到事物的主要方面、核心问题,多看主流、多看要害。二是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就是要把个人融入组织这个集体,与组织同心同德、合心合力,进而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同时,组织中的年轻干部要远看老同志当年的奋力拼搏,近看自己的担当履责;老同志要远看统计事业未来的发展,近看自己的传帮带,用心培育年轻干部,用力促使年轻干部成长,让统计事业蓬勃发展、后继有人。正确处理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就是要平衡好事业和家庭,让个人事业成为家庭发展的重要支撑,让家庭成为个人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让家庭和事业并驾齐驱、和谐和美。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同志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