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服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攀枝花市统计局与米易县座谈商贸服务业统计发展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市场、服务业发展潜力,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米易县委副书记赵锐带领县经合局、县统计局到市统计局就米易县商贸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座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参加座谈交流。

  米易县经合商务局、米易县统计局介绍了米易商贸、服务业运行情况及相关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对经济运行中的亮点、特点进行汇报,市统计局服务业科就米易县消费市场、服务业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梳理,对商贸统计、劳动工资统计、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核算综合科分析了当前米易县服务业行业结构,并就服务业统计工作做了业务指导。

  米易县委副书记赵锐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加强与市统计局联系,建立完善会商机制,每月对接,及时沟通信息。二是对市统计局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积极抓好落实。三是邀请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到县区开展培训指导,提升统计业务水平。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首先对米易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一是要转变理念,深入基层。各科室要定期到企业了解一线情况,及时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并做好对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二是要主动作为,共同研判,市、县统计局要主动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共同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统计局要切实履行好统计的信息、咨询职能职责,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三是要围绕中心,提升服务。米易县要紧紧把握产业结构优势,补齐、补强服务业发展中的差距和短板,市、县统计局要围绕米易县服务业发展特点开展业务指导,做好统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