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赴仁和区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大田镇及榴圆村对农村统计基层制度建设,原始数据记录、收集、整理、归档及报表报送,基层统计工作保障和统计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与区统计局、农业农村局、乡镇、村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并就相关调研情况与仁和区领导交换意见。

  彭骏局长指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贯彻落实市政府文件的具体体现,也是仁和区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同时更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大田镇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要站在贯彻市、区政府要求的高度,以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为突破,带动仁和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立即组建区统计局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大田镇政府为主的工作机构,细化方案、落实专人、落实责任。三是强化指导、确保质量,市统计局要组成专班,研究制定大田镇统计规范化建设任务清单,明确时间截点,组织相关人员到东区等地交流学习,定期进行研究指导,确保一个月内保质保量达到验收标准。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仁和区领导,统计、农业部门,大田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市统计局农投科、核算综合科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