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深入西区开展农村统计基层 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带队,深入西区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西区“沃圃生”智慧农业园区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园区的生产经营、农业科研、科技推广应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指导金家村村委会、金桥村村委会、格里坪镇政农村统计基层制度建设、统计数据采集渠道、原始记录、基础账册、上报方式、资料归档、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等工作,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既是一次农业生产形势情况的调研,也是对贯彻落实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文件情况的一次督导,更是落实省局关于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的要求。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胡滔指出:西区农业方面“产业有亮点”“发展有后劲”“基础有差距”,下一步要立足优势,在统计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一是做好农村重点统计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好现代农业“7+3”产业、现代种植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领域的统计监测工作,加强相关工作的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落实工作制度,完善统计台账、配齐工作人员及“协统员”,加强统计人员的管理、教育、培训和指导,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西区政府副区长吴伟、统计局局长、农水局副局长、格里坪镇政府镇长、市统计局农投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