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胡渤为“攀枝花统计大讲堂”授牌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4日,四川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胡渤一行莅攀调研,恰逢“攀枝花统计大讲堂”启动。胡渤巡视员向攀枝花市统计局授予“攀枝花统计大讲堂”牌匾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胡渤强调,“统计大讲堂”要从统计开始,再从统计走出去,不仅要面向全市统计系统的工作人员,还要面向部门、县区、园区、企业等,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他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统计监督在统计全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立新的统计理念,加强对数据质量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对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测,如评价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解决民生问题等;三是有效衔接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全方位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随后,“攀枝花统计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课。市统计局核算综合科副科长汪强同志以GDP核算为主题,从核算方法、步骤、统一核算改革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的专业课。

  省统计局能源环境处处长王卫、执法监督局三级主任科员邓茜文陪同调研。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