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胡渤一行莅攀座谈交流统计法制和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4日下午,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胡渤带领能源环境处处长王卫、执法监督局三级主任科员邓茜文一行,莅临攀枝花市统计局座谈交流统计法治和能源统计工作。攀枝花市统计局在家领导、调研员、各科(室、局、单位)负责人,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环资科负责人参加座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环资科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能耗双控工作、指标运行调度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相关问题。王卫处长从省统计局角度分析了攀枝花的产业结构和能耗双控形势,就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的“双降”考核问题进行了解答。

  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和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围绕提升统计法治工作水平,结合自身工作就统计执法检查、法制宣传、数据质量、核查监管、指标考核等方面总结经验、提出疑问,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胡渤在座谈会上强调,坚决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统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统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注意评估指标设置的科学性;要直面矛盾问题、及早防风险消包袱;要构建大数据监测体系,通过税电等关联指标,把数据异动的监管关口前移;要通过“双随机”执法把责任压力传导出去。

  彭骏指出,通过座谈交流,大家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思路。他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思考胡渤巡视员关于“评估指标设置的科学性”的要求,要多到基层一线和企业去了解实际情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促进全市统计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