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张正红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构建“三个圈层” 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报告。会议认为,报告的主题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全市人民共同愿望。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构想,为今后一个时期攀枝花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学习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把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发挥数据优势,通过编印《“数”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小册子,从统计角度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深入宣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一是高站位谋发展,提升履职服务水平。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高统计分析针对性、前瞻性。围绕“三个圈层”、人口聚集、民生改善等方面深入开展重大经济社会问题专题研究,形成立意准确、观点鲜明、支撑有力的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是高质量促改革,争当创新发展标兵。着力构建税务、市场监管、电力、商务、文旅、统计行政记录数据共享平台,高度关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并重的统计改革,密切跟踪分地区服务零售数据测算试点、生态保护补偿与生态环境监测、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改革、数字经济统计改革、互联网经济统计制度调整等改革趋势,积极争取、全面承接四川重大统计改革创新在攀开展试点示范。三是高标准强推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及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县级统计机构协统员考核管理办法等两个配套文件要求落实落地。做好统计业务“全覆盖”培训,组织统计从业人员登记备案,稳定队伍、提升能力。狠抓“个转企、小升规”精准培育、重点国有企业“升规入统”和名录库常态化更新,尤其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的“升规入统”,确保成熟一户、入统一户,扩充主阵地、拓展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