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部门联动齐发力 形势研判同作为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深入分析、预测预判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上,各县(区)、钒钛新城分别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特色亮点、指标支撑、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税务局、国网攀枝花供电分公司介绍了工业增值税、工业用电量完成情况并对全年趋势进行预测;市统计局对县(区)提出当前统计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当场指导解答。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形势研判。行管部门要联合开展调研工作,摸清骨干企业生产形势,掌握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结合电力税收支撑匹配等情况,科学研判全市工业经济走势。二是加强工作对接。建立联席机制,按月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实现信息共享。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指导、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报表,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数据质量。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瑜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奋力前行,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二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骨干企业、重点行业良好生产形势。三是要优化结构,激发潜力,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