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末“充电”不停歇 业务能力再精进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4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周末集中“充电”,核算综合科副科长汪强同志为大家讲授“GDP核算与统一核算改革”相关知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参加学习。

  汪强同志以GDP核算为主题,从GDP概念、核算方法、统一核算改革、经济形势预判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的专业课。“课堂”上,大家分别就核算重点、难点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

  彭骏局长强调,要把业务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自我提升,自觉“充电”,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不断跟上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发展。一是加强方法制度学习。各科室业务人员除了自身业务学习外,都要学习统一核算制度,掌握核算方法和基础数据的来源和含义。二是加强核算业务指导。要加强对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统计局的业务指导,通过不同形式、方式多样地宣传解读统一核算制度。三是加强数据分析解读。要从统计核算的角度分析数据背后变化的原因,围绕全国和全省经济形势、主要指标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强统计数据分析,深入解读经济运行中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核算综合科、工业能源科、农经投资科、服务业人社科共计15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