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举办第二期“攀枝花统计大讲堂”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职工知识结构、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攀枝花局依托“攀枝花统计大讲堂”,于10月21日下午由市局工业和能源环境统计科副科长张先剑作了“工业增加值的数据来源及计算过程”专题讲座。

  张先剑同志的授课内容分为工业统计调查制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加值增速计算方法及影响因素、评估反馈影响因素等四部分,重点讲解了工业总产值、产品产量、工业增加值计算原则,工业增加值率、工价指数的概念及其对工业增加值的影响,以及影响工业增加值评估的因素等内容。

  胡滔副局长参加讲座后指出授课人专业知识扎实、讲解精彩,并提出要求,“攀枝花统计大讲堂”的形式要更规范,可以采取领导点评、随堂小测验、有奖竞答等互动方式调动听课人的积极性,确保授课效果。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讲座由浅入深、结合实例进行阐述,打破专业间“隔阂”,让大家对工业统计业务概念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自我加压学习的积极性普遍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