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三个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局各科(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解读文章。参会人员讨论后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凝聚起了百年大党的磅礴伟力,为第二个百年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彭骏局长在会上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进一步抓实党史教育,通过深学原著、常学原文、善思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高效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攻坚行动,统筹做好重点领域监测,强化数据分析解读,顺应统计现代化改革新要求,强化统计执法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防范统计风险。三是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为国调查、为民统计的理念,找准为民办实事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深入开展调研指导、数据公开、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创新驱动、人口就业等贴近基层、涉及民生的工作,践行为民初心,担当调查使命,争做统计先锋。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党史书籍的部分章节内容。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责任分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