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支招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市统计局调研黄龙村芒果集中分捡中心项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11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胡杰同志带队到市统计局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黄龙村开展帮扶活动。

  在黄龙村一组,胡杰一行实地查看了黄龙村芒果集中分捡中心项目选址点,详细了解该项目的立项选址、资金预算、功能定位和辐射效益等相关事宜,并对该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项目选址现场,胡杰同志还听取了我局驻黄龙村第一书记王在科同志的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产业发展及村民生活情况。胡杰同志指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奋进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战略部署。他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建设,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做好芒果分拣中心“分拣、包装、储存、转运”的功能,如期实现项目效益。二是要探索电商发展,依托芒果分拣中心,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以点带面,助力芒果、花椒、核桃等黄龙村特色农产品的营销。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发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带领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