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何(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七进”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营造全局了解河湖、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政区域和行业。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了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意识,为健全长效机制提供有效助力。

  会上,局工业和能源环境统计科针对当前攀枝花市河(湖)长制工作了解情况和满意度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为今后更好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