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加强工业统计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省统计局关于数据质量管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通达了近期全市工业统计工作情况,开展了工业统计业务培训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经信、统计部门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

  彭骏强调,全市统计、经信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加强领导,责任上要严格落实,纪律上要严格遵守,要围绕提高数据质量的目标,重点解决企业统计基础薄弱、部门合力有待提升的问题。一是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政府统筹、部门牵头、乡镇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各县(区)要根据本地区情况,分批、分类组织企业开展培训,规范统计台账资料;三是要提前谋划部署,对照月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好整改提升,提前思考,充分做好形势研判和工作准备;四是要坚持值班值守,月报期间,落实专人加强平台监测、审核,随时处理异常情况。

  市统计、经信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近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