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统计局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政府相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

  彭骏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彭骏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学笃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精准提供统计服务。一是加强监测研判,紧紧围绕“五月转正,六月完全恢复”的目标,继续实行“日监测、月分析、季盘点”的经济运行监测机制,实现数据即时汇总、分析、反馈、预警,与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形势,牢牢把握经济运行趋势。二是深化调研服务,继续实行“2+5”基层调研制度,每月分专业调研基层统计部门和重点企业(项目),开展“一对一”指导,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解读和研判,各专业科室每月至少形成1篇统计分析、专报供市领导和部门参阅。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完成各县(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全覆盖验收。加快统计台账电子化进程,严守第一关口,确保数出有据。推进统计专网延伸,开展常态化基本单位名录库核查维护和“升规入统”工作,准确反映“稳市场主体”工作成效,为“五经普”奠定坚实基础。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 邓勇   责任编辑: 段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