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1-5月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全市1-5月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上半年经济走势。相关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及专业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

  会上,各分管局领导、专业科室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对全市和各县(区)、钒钛高新区1-5月经济运行情况、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经济运行中的亮点、堵点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1-5月及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测。

  彭骏指出,今年以来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凸显,全市经济与全国、全省经济走势的分化性和差异性更加难以把握,做好做实经济运行监测工作任重道远。一是工作要细致。数据审核要细、调研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对策要细。要把工作落实到每天、到人头、到行业、到企业。二是要有大局观。要关注国际国内的大趋势、大环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实质,不犯趋势性、技术性差错。三要把握特殊性。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刻认识攀枝花作为内陆资源型城市,受国际形势和疫情冲击相对较小的客观情况,全面准确地反映全市经济运行状况,为领导科学决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