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联动部门“三个共识”做好粮食生产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相关会议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量稳步增长的工作要求。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和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划分,明确用途。积极落实耕地利用优先序,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二是端牢饭碗,压实责任。保障粮食安全,要保面积、保产量,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三是部门配合,加强协作。统计部门将与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农业部门建立定期不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在依法依规统计、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培训、调研督导、强化统计基础等方面全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