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座谈交流投资统计业务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6月1日,市统计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就当前投资统计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上半年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做出研判,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市统计局从当前投资工作面临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和统计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今后双方要通力协作,凝聚共识,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是把握趋势,研判形势。关注全国、全省经济运行趋势,及时做好当地投资形势预研、预判,避免出现与实际情况背离;二是强化支撑,培育增量。加强已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落地项目早日开工,开工项目早日投产,形成更多实物量,为全市投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夯实基础,防控风险。所有项目业主单位必须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建立项目台账和项目档案,做到凭证齐全,数出有据,数证一致,为全市投资发展提供精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