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扎实开展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规上”企业入退库工作质量,按照省统计局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攀枝花局扎实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抓落实。制定《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对象和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强调专项检查目的与要求,对入退库检查资料、统计口径、重点指标含义及取数方式进行细化,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检查涉及5个县(区)200余户新增入库企业和70余户退库企业。

  二是摸清情况严核查。组建5个抽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抽中企业开展抽查,重点检查入库真实性、退库真实性和数据报送真实性。包括新增企业是否真实存在、行业划分是否正确、税务材料是否真实、退库单位是否达到退库标准、1-3月主要指标报送是否真实等内容。县(区)自查面达到100%,市级抽查面达到30%。

  三是以查促改提质量。在入库退库专项检查过程中,各组专业人员主动向企业解读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入退库要求等,同时发放《助企纾困明白卡》,帮助企业统计人员依法依规开展统计业务,了解国家最新扶持政策。通过检查指导,进一步把好入库退库关口,确保在库单位真实、准确;完善各项台账记录,保证数出有据,来源可靠,全面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