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学会举办党政机关文稿写作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学会举办2022年第四期“统计大讲堂”暨党政机关文稿写作专题讲座。市、县(区)统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等会员单位的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讲座,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市委办综合调研室主任孔德遵,以《若要“笔下生花”必经“酸甜苦辣”—党政机关文稿写作交流》为题,从“认识论”“体会篇”向大家讲授党政机关公文的特点、要点、难点和形势;从“方法论”“实践篇”为大家分享文稿写作的“道与术”,传授了公文写作的技巧。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贴近工作实际,“干货”满满,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思考、多总结,把公文学习积累变成工作习惯,铸就公文写作的“硬核实力”,书写“多彩”的工作实践,不断努力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