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三个到位”开展建筑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我市当前建筑业企业经营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当前制约建筑业企业效益的主要因素,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了建筑企业调研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认识到位。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建筑行业人工材料成本上升等问题,为摸清我市建筑行业经营状况,攀枝花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建筑企业调研工作,结合各县区情况,部署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按在库建筑企业比例分配抽样名单,向东区、仁和区及米易县20家“四上”、5家“四下”建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并现场调研。

  二、细化实地调研,做到走访到位。深入各企业进行现场实地调研,我局现场实地走访企业5户,通过与企业统计人员和财务人员开展座谈的形式了解各企业今年来从业人员、项目合同、工程建设等信息,指导企业人员填报问卷及时了解财务、享受政策优惠等情况,倾听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及诉求,并积极宣传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建议企业申报。

     三、形成调研报告,做到总结到位。整理调研中掌握的信息及收集的调查问卷结果,从建筑企业经营现状、获得政策扶持情况、生产经营中面临难点及企业需求等方面分析,汇总形成报告及时上报省统计局,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