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议,进一步研判形势、部署相关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经济运行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等主要指标进行了研判,各县(区)就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冲刺“双过半”目标,客观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趋势,加强监测预警分析,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精准服务宏观决策,全面客观反映经济发展实际。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市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坚守“防”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动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统计服务。二是形势上要再把握。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深入研判全国、全省、全市经济运行趋势,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统计分析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更好服务宏观决策,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统计智慧。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加强部门沟通合作,主动下沉到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引导各行业落实依法统计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统计造假风险。

   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