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与东区统计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引导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铸党魂、坚定信念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攀枝花统计发展新局面。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与东区统计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一次“学习党代会精神 增强统计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首先,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与东区统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区统计局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区局党员代表、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转化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指出,我们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统计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法律属性、技术属性五大属性,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强化统计预警监测,做深做实统计分析研究,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有效发挥统计咨询、服务、监督职能,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统计力量。

  集中学习结束后,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党员、东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一起参观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通过参观文物陈列室、客房,聆听攀枝花开发建设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莅攀调研情况介绍和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惧牺牲的斗争精神。东区普查中心张朝飞同志在纪念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思想再次得到升华。

  最后,市、区局党员同志们前往大渡口街道调研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统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街道基层统计站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统计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建设、基层统计业务工作等情况,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广泛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