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挖“升规入统”潜力夯实“五经普”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深挖“升规入统”潜力,已积极梳理出今年预计能够达规企业(个体户)200余个。

   一是锁定培育重点。收集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行政记录资料,将收集数据与名录库单位进行比对分析,分县(区)、分行业筛选达到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标准的50%、100%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在去年基础上继续更新工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规上企业预计达规、临规培育库。

   二是摸清培育底数。下发培育库名单,进一步摸排核实达规临规企业,确认运营状态、详细地址、主要业务活动、生产经营情况,升规意愿等。按照预计达规”企业(个体户)作为升规入统目标企业的原则,组成工作组,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扶持指导和跟踪监测。

  三是提高培育质量。今年以来,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共组织开展对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的升规入统业务培训10余次,培训人数400余人次。创新编印《攀枝花市“规上”企业申报入库工作指南》手册,分行业规范企业升规入库标准和流程,供各级各部门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