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1-8月暨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日,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研判1-8月暨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走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精神,综合科结合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对全国、全省、全市1-8月主要经济指标及三季度GDP完成情况进行了预测。各分管局领导、相关科室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就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等主要指标进行了研判,就经济运行中的特色亮点、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

  彭骏局长要求,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全面客观反映经济发展实际。一是准确认清形势。要把握我市未受“让电于民”政策影响,且受疫情冲击较小的有利条件,细致工作、应统尽统,为8月指标进位奠定基础,对三季度和全年指标形成有力支撑。二是树立“拼”的意识。各专业要紧盯目标任务,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做到即时监测、每天会商,收好数据、做好预警。三是发扬“拼”的精神。要抓住好机会、打赢翻身仗,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工作落实到每天、到人头、到行业、到企业。四是讲求“拼”的技巧。要做好数据核查和向上汇报争取工作,保证指标的协调性、支撑性。工作要细致,要全面摸排、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尽可能消除部分区域静态管理对月报工作带来的影响。